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失独关爱 金秋关怀
2015-10-24 19:48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上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为做好失独家庭关安活动,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航头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走访了五户失独家庭,送去了关心和慰问。

“给予失独家庭生活关怀、精神关怀、养老关怀、健康关怀和再生育关怀”。航头镇根据失独家庭的不同情况,分别为失独家庭“送温暖”。在五户失独家庭中,两户为近年失独家庭,三户为年长的失独家庭。近两年年失独的家庭,镇村都积极协调,每逢节假日,镇村都会上门走访慰问,通过劝解和疏导的方式,千方百计让“失独家庭”正视现实,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并为有收养意愿、符合收养条件的失独家庭提供信息,为有再生育医院的,提供再生育技术咨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

同时,航头镇计生办将进一步探索监理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述、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生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

(通讯员 邵慧娟)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