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党员在线治污水
2015-11-15 10:29

罗源村是我市首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去年全村的生活污水都纳入污水管网后,绕村而过的小江溪恢复了十年前下河游泳、溪边洗涤的熟悉场景,原本村中间的馊豆腐、烂叶菜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破解了农村生活污水的出路,农村环境变好,最珍惜的是当地的村民。 走进罗源村委会,一块醒目的党员“责任田”映入眼帘,“红色区块吴高升,负责23户;蓝色区块周志鸿,负责58户,蓝色区块李志伟,负责43户。”村里的老主任黄根松是党员责任岗的“岗长”,他说全村三个区块每天都要巡查,发现污水管网裸露、破损、堵塞,井盖、塑钢围栏破损,终端池渗漏、堵塞、无进出水情况都要第一时间上报,再由镇里对接施工方。

为确保其正常运行,今年初,罗源村的党员便自发成立了村里的生活污水治理管护队伍,把责任心强、积极性高的热心党员选到责任岗上,负责开展日常巡查、管理,让村里的治污网发挥效用。

村民黄某家办喜酒,由于厨房用水及排污短时集聚增加,导致出户井及下游一段管网堵塞,污水满溢至路面,党员李志伟第一时间发现,带上清理工具对堵塞户井及管网进行疏通清理,户主和几位在场的亲友看到之后,也跑过来帮忙清理。党员以身作则,既保证了管网正常运行,也达到了全民参与运维的现场宣传效果。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