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流动厨师来培训 舌尖安全有保障
2015-11-30 16:27

“操办酒宴和集体用餐过程中的食品制作加工十分重要,同时农家宴一定要申报,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农家宴的食品安全工作,才能有效预防农村群体性自办宴席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近日,航头镇举办了一场农村流动厨师培训会,邀请了市场监管局的资深专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辖区内流动厨师、食品安全监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就餐用具清洗消毒、正确的烹调方法和要求、农村家庭聚餐应注意的事项、凉菜加工应具备的条件、食品的原料采购与贮存、农村家庭聚餐的申报要求等多个方面做了细致全面地讲解。培训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生动细致,通俗易懂。参加培训的人员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培训会对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落实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和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培训会上,镇分管领导从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目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讲话。同时对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落实农村家宴厨师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和管理工作,积极参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农村聚餐备案登记制度,强化农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农村流动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厨师们的实际操作,提升了流动厨师的业务知识和素质,有效地预防农村食物中毒群体事件的发生,真正护航农村家宴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徐峰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