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联防联控” 共筑平安航头
2016-02-26 10:16

“赌博是命令禁止的,经营户特别要注意,农村的小店切勿成为赌博据点。”2月25日,航头镇航景村平安巡防队员周秋生在夜间巡逻时,对航景村6个自然村的经销户逐一叮嘱。

晚上9点30分,23省道灵栖路口,黄木岗村新购置的“平安航头”巡防车正在平安巡防作业。“这位师傅,这段路为双向行驶道路,您车子停这占了整一个车道,又没打双跳灯,既影响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巡防队员耐心地劝导着道路沿线随意停靠的半挂车车主。在灵栖村,巡防队员打着手电筒,给新建大桥的临时铁皮护栏进行加固,并将安全施工提醒牌挪到路灯下,提醒村民注意夜间行路安全。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航头镇在原有6名专职巡防队员的基础上,专门组建了由村两委干部、村警、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18支村级义务巡防中队,共计218人,与镇专职巡防队伍共同组编成“航头镇平安巡防大队”,并配备了反光背心、手电筒等巡防装备,各村还根据各自经济情况购置了巡防交通工具。

另外,该镇率先实现驻村协警全覆盖,驻村协警在做好辖区的情报信息摸排、矛盾纠纷化解基础上,将全镇划分3个大片区,在夏季治安案件高发期和防汛防台防火事故多发期,由驻村协警组队开展联防联控、联调联处,大幅提升了全镇平安巡防的社会效应。(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