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再建“五水共治”青年林
2016-03-10 11:21

3月10日上午,航头镇团委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航川村南八自然村开展“五水共治”千株树苗扎根“青年林”活动。

受寒潮影响,雨雪天气也随之而来。上午8点半,穿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不顾严寒,手持植树工具,翻越山坡来到植树地点。活动现场,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植树的方法和技巧。青年们背上锄头,拿起铁楸,带上树苗。大家两两组合,一人挥锄挖坑铲土,一人扶正树苗,“往这边填些土,要多点。”“好的,填好再压压实。”大伙们一边植树,一边相互交流着,共同体验和分享植树的乐趣。

是日上午,浙江楠、红豆杉、浙江樟等珍贵树苗落户“青年林”,“这是航头镇团委的第二片‘五水共治’青年林,今后还会有好几个阵地!”镇青年干部黄忆说。除了镇团委组织植树护绿活动外,近期,镇妇联也将开展巾帼送绿进农户活动。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