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厉兵秣马 构建禁燃防火墙
2016-03-27 14:44

近日,航头镇积极开展禁燃宣传系列活动,深化烟花爆竹“禁燃”工作,构建禁燃防火墙。

“作为经营户,我将积极相应市政府禁燃通告规定,主动告知村民,做好销售登记,把好烟花爆竹货源关。”航头镇田畈村供销超市经营户刘国清郑重地说。3月25日,航头镇政府与包括刘国清在内的全镇14个烟花爆竹零售商经营户签订了禁燃承诺书。

与此同时,灵栖村“禁燃从我做起,共建文明家园”百人签字活动也获得村民支持,反响热烈。“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禁燃活动,破除不良的风俗习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灵栖村党员邱国泓说。活动现场,200余名村民们争相在承诺墙上签字,助力我市“禁燃”工作。

为了配合全市“禁燃”工作,航头镇各中小学也掀起了“大手拉小手,共同抵制烟花爆竹进校园”的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学生给家长上“禁燃”课的形式,带动家长了解、参与“禁燃”活动。

做好“禁燃”,还要注意疏堵结合,为了树立文明新风气,航头镇提前预定了8000余束清明扫墓花束,这些花将在清明节当天,由驻扎在个村坟场集中区、主要关口、林区的防火志愿者统一发放。

据了解,禁燃规定实施以来,航头镇依托网格划片分格,实行“一格一干部,分片保安全”布点防控措施,在各村人群密集场所设置了宣传点,通过公安岗亭电子屏动态播报、开展防火巡逻、分发倡议书、张挂横幅等形式,深入开展“禁燃”宣传活动,确保打赢这场关键之战。(记者 李晓聪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