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情牵留守儿童 金秋温暖延续
2016-11-23 09:09

日前,航头镇妇联组织举行了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见面沟通会,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欢乐。

沟通会分四个校区进行,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镇妇联安排了五十余名退休老师、村妇代会主任与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会上,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进行了简短交流,初步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碰到的困难,并互留联系方式。会上还要求代理家长履行好代理职责,做好工作日志,争做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和成长的保护人。

航头镇外出务工和创业的人员多,以致有较多的学龄儿童留守在农村。根据2016年最新留守儿童摸底调查,全镇共有留守儿童175名,占中小学生的9.5%。航头镇自2007年启动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结对关爱活动以来,先后有80余名退休教师担任过代理家长。近年来,镇妇联发动了镇村干部、巾帼志愿者、农村党员等优秀群体加入到代理家长队伍中,确保一对一结对全覆盖。(通讯员 曹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