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念好“三字经”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7-02-10 09:27

春节期间,航头镇党委、政府认真念好“三字经”,打好“三场战”,层层发动,广泛宣传,强化管理,积极备战,森林防火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严于防,打好宣传战。召开各层面的森林防火部署会,“查漏补缺会”,使各方面防火措施层层落实。严格执行“防火先防人”的工作要求,将宣传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利用多种手段、工具,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共悬挂横幅200条,张贴防火标语1000余张,更换禁火警示牌50块,发放“禁火通告”1万多份,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各护林员配备50只便携式喇叭,维修使用广播,使森林防火的声音做到村村响、处处响。镇联村干部、网格员也全部到村里督促,确保各村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严于守,打好保卫战。各村在墓区、重要路口安排森林防火值守点位145个,做到严防死守无盲区,每个点位都安排由村干部带队,党员、村民代表为主的值守队伍,共计2500余人次,对携带烟花爆竹的村民进行劝阻。春节期间严格控制明火上山,共劝阻上坟烧纸100多起,收缴烟花爆竹50多份。镇三支扑火队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初一至初六集合待命,保证全镇森林防火安全。镇扑火队在初三晚上连夜赶赴大同镇丰畈村山脚下协助大同扑火队将火灾扑灭。

三是强于查,打好阻击战。镇党委、政府组成三支森林防火执法督查队,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监督各村森林防火值守,现场查处违法行为。同时各坟墓区都安排专人不间断巡防,从而及时消除引发火灾的一切隐患。春节期间共查处5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当场依法进行处罚,并及时通过短信、党员手机报等形式进行通报,共发出短信1万余条,起到有效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讯员 蔡文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