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七个无”标准 网格化管理 整镇推进小微水体治理
2017-02-22 14:32

自2月初起,航头镇以网格化、组团式“治、管、评”为工作方略,全面排查、整治、管理全镇沟、渠、池塘,确保整治后水体水质达到Ⅲ类以上。

本次全镇沟、渠、池塘整治的标准是“七个无”:即无排污、无漂浮物、无垃圾、无淤积、无黑臭、无违法建筑、无放养家禽。整治的步骤是:因村施策,因点制宜,扫清面上、分类处置、突破难点、全面推进;长效监管的措施是网格化管理,将全镇分为47个网格,配备1名镇干部为网格指导员,1名村干部为沟渠、池塘长,签订责任书,包干治理工作任务。

目前,航头全镇18个村全部完成网格化整治责任图编制工作,确定了沟渠、池塘整治责任人,现已投入人工2771工日,挖机台班120工时,共治理渠道长度27万余米,池塘1万7千余方。此外,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清淤活动,成功引导各村群众自发加入渠道整治队伍,开展党群自愿活动1000余人次。

本次沟渠、池塘整治过程中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有的群众不计报酬,主动加入整治大军;有的群众则是主动让出渠边田作为淤泥的临时堆放点,比如航头村的欧阳一家,自愿帮助村里进行渠道清淤,还抢时间拔掉渠边种植的蚕豆腾出空间临时堆放淤泥,他对村书记说道:“没想到上面政策这么好,自己年年想清的渠道,这次来了个大清理。”

航头镇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表示,航头全镇沟渠总长50余万米,池塘共计276个,整治任务重、时间紧。接下来,镇里将迎难而上,加快整治进度,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