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优化项目结合,美化道路沿线
2017-03-03 11:26

道路沿线整治,尤其是大片裸露山体的整治,整治工作难度大,资金投入多,为确保整治效果,解决资金难题,近期,航头镇通过项目结合的方式开展点位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在航头镇大店口村曲斗山,因村民自行挖山建路,造成大面积的黄色山石裸露,形成绿色山体中的大创口,给杭新景高速公路、320国道边过往车辆以严重视觉污染。2016年,该镇针对该处裸露山体进行了整治,投入6万余元,进行绿化种植,遮阴网遮挡,伴着日晒雨淋,原有绿化小苗效果不明显,播洒草籽死亡,遮阴网多处破损,整治效果不佳。为完成彻底整治,该镇痛下狠心,2017年,结合航头镇曲斗垦造水田项目,航头镇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并邀请国土、林业等部门对整治方案进行评审,确定对10000余平方米的路肩,边坡进行进行三维网喷播,制定水土保持方案,对2公里的山路进行硬化的整治方案,将投入230余万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

航头镇还对类似情况的航景隧道口、黄木岗村等需要整治的共十余处点位进行整治,共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力争重塑绿水青山。(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