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铁军”清沟治塘 千人参与治水行动
2017-03-16 10:39

为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巩固提升我镇小微水体整治成果,根据市委市政府“万人治水大行动”统一安排,镇党委政府结合3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在全镇开展“清沟治塘 美净家园”千人治水大行动。

当天,镇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全部下村,在固定活动日的“学习、议事”结束之后,大行动开始了。各行政村先签订了《建德市航头镇剿灭劣Ⅴ类水体(小微水体整治)行动目标责任书》,而后发动河长、沟渠长、池塘长以及所有党员,与热心群众一起参与到治水工作中。

“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联系航头镇的市农办、统计局、工商联、城投公司等单位干部也加入了治水行列。大家纷纷撸起袖子、穿上雨鞋,清除垃圾、捞起淤泥,近1500人的大队伍将汗水尽情挥洒在家乡的土地上。大店口村的党员小祝说:“治水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信你现在往航头镇里走一走,沟渠畅通了,池塘也干净了,老百姓的笑容也多了。”

航头镇是建德市小微水体整治“整镇推进”的试点,该镇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精心打造“责任治水”样板,整治进度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该镇还建立了定期检查评比通报制度,网格干部要上报情况,党委政府也将进行抽查。同时以考核倒逼,将月度检查情况和行政村年终评比、经费补助挂钩。刚硬的机制,为的是巩固提升整治的成果。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航头铁军”正持续发力。(通讯员 曾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