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打响2017地质灾害防治第一仗
2017-03-20 10:30

3月春雨不歇,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全镇不发生一起因地质灾害引发的伤亡事故,航头镇镇村干部开展了新一轮地质灾害排查监测工作。

“两卡”(《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发放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善?警示标志、封道设施有无损坏?易发区和隐患点的监测、巡查人员履职是否到位?连日来,航头镇镇村干部加紧巡查,铺开了一张严密的监控网,3月13日至今,该镇共发动巡查、监测128人次,确保各群测群防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对于地质灾害防治点多面广的航头来说,相关防治监控工作可谓是贯穿全年。春节以后,该镇分管领导便带队对全镇范围地质灾害点进行重新排查,并对五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走访。通过与农户进行对接、积极联系国土部门配合、邀请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专家现场评估并协助设立治理方案等方式,该镇今年以来已解决四处点位,对难度最大的曹源村塌方点进行封道处理,并给淳安石林镇玳瑁村发函,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道路封道配合工作。

“3月是我们集中防治地质灾害的第一仗,我镇将继续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一线排头兵作用,打好地质灾害防治全年战役。”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婷 通讯员 翁国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