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管道配水,池塘死水变活泉
2017-04-27 16:04

航头镇彭家村有十余个门前池塘,且大小不一,池塘里的死水成了村里最头疼的问题。村民总抱怨水又黑又臭,每到夏天气味更是明显。该村三面环山,大部分的田地用于种植绿化苗木,本是航头镇生态环境最优美的村之一,但黑臭池水却跟优美的环境形成了截然的反差。

在今年的“剿劣”整治行动中,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彭家村的池水问题,从该村2016年安装完毕的低压管道上开口,通过管道安装把原本灌溉农田的水引入到池塘中,从而彻底解决了池塘无活水的问题。彭家村西塘在4月初首先通水,池水变清了、环境变好了,池塘中的鱼也多了起来,吸引了各地的垂钓爱好者。

西塘的治理达到了良好效果,接下来,航头镇将把全村15处村中池塘进行管道连接,实现全村池塘活水大循环。该管道网络长度近3000米,覆盖全村,概算投资3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了管道铺设800余米。在网络全线贯通后,彭家村的池塘的死水将全部变成活泉,村庄将重新唤回山清水秀。(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