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开展防诈骗宣传 共筑安全新防线
2017-05-25 14:50

近日,航头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深入辖区开展预防诈骗的专题安全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门推销虚假商品等目前常见诈骗方式,讲解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防范诈骗工作。根据诈骗的手段和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学会甄别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针对目前社会上把行骗的对象专门对准了农村的老年人,尤其是孤寡空巢老人,致使一些老人上当受骗的事件时常发生,镇综治办还特别开设了一期“老年人预防诈骗”大讲堂,要求老年人平时要学法、懂法,多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遇到类似诈骗行为的要立即报警。

通过一系列防诈骗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提防诈骗和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的意识。活动现场不少群众表示,以前没太留意这些诈骗信息,往往是被骗了才知道。这样的宣传很好很及时,能提高大家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也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打了一剂“诈骗预防针”。

(通讯员 王思予)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