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突击队巡逻遇走失老人 微信群接力助平安回家
2017-08-21 15:50

8月20日晚9点左右,航头镇航川村的突击队照例对全村进行夜间巡查,在经过该村的工业园区时,发现一位陌生老人挑着担子在厂区门口行走。“远远看过去老人走得晃晃悠悠,像是没力气一样。”突击队队长吴年平是个土生土长的航川人,对全村两千多位村民情况了如指掌,他回忆说,“看背影就不像是本村人。”

看着老人往前走,突击队员赶忙上前询问:“老人家,您去哪里啊?”老人呆滞地指了指前方,含糊地吐出“回家”两个字,夹杂着外地口音。队长吴年平心里急了,老人指的前方是山,根本没有路可走,这么晚他独自一人走下去,太危险了。

于是,大家带着这位老人来到了航川村委会。因为口音略有不同,队长吴年平拿来纸笔问老人问题,让老人“写”答案。一问才知道,他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突击队员立刻泡好方便面,拿来矿泉水,帮助老人擦干净脸上的灰土,随后向村书记和村主任汇报。

老人和他孩子的名字知道了,可家在哪里却怎么也问不出来。村书记宁德良灵机一动,想起“建德领头雁之家”微信群,于是给老人拍了一张照片,连同姓名一起发到了群里。

21时18分,消息一经发出,杨村桥镇龙源村书记方志元立刻帮助确认该老人为杨村桥镇上山村人。20分钟后,上山村书记章文兵在群中确认老人为该村人。突击队立刻兵分两路,一队由宁德良带领护送老人到杨村桥派出所,一队继续在村巡逻。

22时19分,老人到达杨村桥镇派出所,在新媒体的助力下,仅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帮助老人平安回到家。

(通讯员 曾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