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三提高”巩固小微水体整治成果
2017-11-15 09:32

今年3月份以来,航头镇率先开展小微体整治工作,共完成沟渠483处、池塘273处整治,全面消除劣Ⅴ类水,村庄环境提升明显。为做好小微水体的长效管理,航头镇注重“三提高”工作措施,巩固小微水体整治成果。

一是提高要求,严制度。镇村形成两级工作机制。该镇分为47个网格,配备1名镇干部为小微水体网格管理员,1名村干部为“沟渠、池塘长”,签订责任书,包干长效管理任务。各村由村干部组建小微水体督查组每周检查一次沟渠池塘的水体卫生情况,镇级网格干部每月抽查一次。全年共巡查300余人次,发现问题62余处,整改62处。沟渠、池塘长工作与各行政村年度考核挂钩,确保小微水体有人管,能管好,水达标。

二是提高保洁专业化水平。为进一步完善“小微水体”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将小微水体保洁工作纳入清洁乡村工作,由专业的保洁公司进行物业化保洁,开展保洁员小微水体保洁培训,明确保洁范围与要求。

三是提高认识,共同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到户分发五水共治宣传单1万余份,在各村悬挂五水共治宣传横幅200条,用固定活动日向党员、村民代表宣传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提升村民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识,引导、发动村民共同参与到小微水体美化中来,发现问题随时汇报,发现垃圾随手清理。

(通讯员 傅远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