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地取材选才,扮靓美丽乡村
2018-02-11 16:11

冬日寒风凛凛,但航头镇灵栖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却如火如荼。近日,村两委干部带领村里的志愿者们来到村后溪,采集散落在岸边的鹅卵石用于装扮村道。

随着周边旅游景点开发提升,近一年来灵栖村的旅游大巴也增加了不少,拓宽村道也势在必行。“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光用钢筋水泥不动脑筋,”村党委书记邱朝阳告诉记者,在村道设计中,村里准备在道路两侧铺设部分鹅软石,让道路更有“乡”味。

据悉,作为全市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打造点,灵栖村村两委委拟定了美丽灵栖三年建设方案。当前“美丽灵栖”首期工程——商家村精品线路改造已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为了将资金利用最大化,村两委在许多工程实施设计中都亲力亲为,村里新建公园的篱笆、凉亭,甚至是用轮胎和稻草塑造的动物造型都出自干部党员的双手。

除了就地取材自己动手,村里还挑选了手艺精湛的工匠人和文化人,成立了“灵栖村美化创意团队”, 搜集、整理民间传说、历史典故,为墙体美化、村道改造、景点设置等提供创意元素。“保护好传统文化古村落,打造更多有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的美丽景点,最终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富起来,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邱朝阳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