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技能培训:农民“点菜” 专家“下厨”
2013-11-22 14:55

近日,在莲花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一场“铁皮石斛高效生态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热闹开班,镇长亲自主持,并邀请到市农业局专家为农户讲课,60余名养殖户踊跃报名参加,这只是莲花镇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全镇共举办各类农民教育班20余场,培训群众达300多人次。

莲花镇按照“哪里需要培训,就在哪里办班”的原则,把培训地点设在镇政府、村委会或者是种养殖基地上,不断强化农业技术和技能推广掌握,使农民成为培训班的最大受益者。前不久,在莲花村党员活动室里,就专门为残疾人开办了一场畜禽养殖培训班,得到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作为畜禽养殖大镇,畜禽污染治理一直是该镇的中心工作之一。镇干部充分考虑农户的实际情况,多次请来农口专家,到养殖户家中进行面对面指导,许多养殖户高兴地说:“以前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自己瞎琢磨,现在好了,专家亲自把技术送上门。”

培训班办的好不好,听课农户最有发言权。莲花村的许大伯是养殖大户,由于缺少技术,又没有配套的治污设施,渐渐有了放弃养殖的念头,当听到镇里要举办铁皮石斛培训班时,许大伯喜上心头,早早就报了名。和许大伯一样,还有很多农户都尝到了农产品培训带来的“甜头”,这也是镇党委、政府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解决群众所想所盼、所需所难的有效办法。

“镇里开展的培训既是从莲花实际出发,又结合个体差异进行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学到专业知识,让培训真正取得实效。”镇长的话用心良苦,但从农户期盼的眼神中,镇干部感受到农民“点菜”,专家“下厨”的方式,不仅正宗,而且对味。(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