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公园将完工 村民休闲有去处
2013-12-02 18:08

挺拔的大树,色彩亮丽的健身器材,宽阔平坦的小公园,清晨有人打太极,午后有人打篮球,晚上有人跳健身操,还有人坐在长凳上拉家常,这是城里人熟悉的公园场景。不久之后,莲花镇莲花村的村民也可以享受到这样的休闲生活。

11月29日下午,记者在尚未修建完工的莲花村莲花公园看到,公园绿化和乡村舞台、凉亭等已经基本建造完成,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健身器材,但已经有三三两两的村民带着孩子在附近散步晒太阳。“这些年大家收入高了,吃穿住样样不比城里人差,可就是缺少健身娱乐的场所。现在村里建起了公园,没事时聚到这里健身放松,太好了!”村民们说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山秃岭,堆满了建筑垃圾,现在他们盼着公园尽早完工。

据悉,莲花公园作为莲花村精品村建设项目之一,今年8月份开始动工建造。莲花村村委将这块占地3000多平米的闲置地进行了平整并设计规划,还对旁边的莲花溪进行了河道清淤改造等,如今“垃圾堆”变脸成了风景优美的公园,预计明年1月份完工对村民开放。

“等公园建成后,村民们就有了休闲娱乐的去处,一些文体活动可以在乡村大舞台这里举行,老年人可以跳跳舞,年轻人可以打打球,玩玩健身器材,而且对居民居住不会有影响。”莲花村党委书记谢鸿清说,莲花村是个集镇村,并没有专门的健身场所,之前村民们在村委会门口或02省道边的空地上跳舞等,即影响其他村民又存在安全隐患,今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大大改善。接下来,莲花村村委还计划将莲花溪拓宽,把集镇三纵三横的道路建好,进一步改善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