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雪天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3-12-17 20:19

“今天真开心,戴上毛茸茸的耳罩,早晨去上学就不冷了。有了新手套,看书写字更暖和了。”戴着新手套和耳罩的留守儿童张思琪笑得特别灿烂。

窗外雨雪纷飞,对于留守儿童来说,一副新手套,就能让小手免遭冻疮,一个耳罩就能保护稚嫩的耳朵,一份爱心,就能温暖整个寒冬。12月17日中午,为了不占用孩子的课堂时间,趁着午餐间隙,莲花镇团委的志愿者们拎着手套、耳罩等保暖用品来到莲花小学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新年祝福。

今年8岁的杨浠媛正读二年级,父母都在外地经营服装生意,常年不在家,一般就过年回家一趟,小浠媛平时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看着孩子乖巧的模样,青年志愿者仔细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浠媛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和学校老师的话。

除了送温暖外,镇团委还向留守儿童征集了新年愿望,读小学一年级的徐世杰立马把手举得高高的,站起来说:“我的新年愿望是吃蛋糕。”紧接着也有许多小朋友纷纷表示想吃蛋糕,孩子们的愿望简单而又朴实,镇团委负责人表示,将在春节前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

活动当天,镇团委共为24名留守儿童发放了防寒用品,从最初给留守儿童送温暖,延伸到假期辅导、文体活动、兴趣拓展等多方面,各项工作仍在继续。镇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经常组织长期的、具有延续性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