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文化大礼堂助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2013-12-18 14:46

“今天上午七点钟,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投票正式开始。”林茶村党总支书记汪土根在刚修建好的文化大礼堂里,就村委会投票日当天的程序及注意事项作了简要说明。12月14日,林茶村的文化大礼堂里聚满了村民,迎来礼堂建成后的首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现在连农村都有了这么亮堂的文化礼堂,让我们空闲时有了好去处,听说明年1月份这里还有戏曲表演,真是太好了。”刚投完票的王阿姨乐呵呵地说。

投票站当天的设置很科学,在文化大礼堂的舞台上,依次搭建了九个秘密写票处和两个代写处。在独立的写票处中摆放着桌椅,安装了简易的照明设备。为了让村民写的踏实、投得放心、看得清楚,工作人员把票箱摆在舞台正中间,接受村民们的监督。在宽敞的大礼堂里,村民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严格遵循选举办法,积极履行着自己的政治权利。

“把村委会换届选举投票站设置在文化大礼堂,看出了村干部的用心,现在这里不仅是我们的娱乐中心,又成为如此神圣的地方,投上这一票觉得很有意义。”林茶村一名党员说出自己的心声。

到了唱票环节,有300百多位村民前来观看,每个人都期待着最终的选举结果,当村书记宣布妇女主任的当选者后,林茶村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成员全部选出,职数全部选足,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清风拂面,民主花开。”利用文化大礼堂功能全、容量大的特点,让党员群众能够更加便捷、更加有效的行使自己的权利,这也凸显了文化大礼堂的一大好处。(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