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专职专选让女性委员脱颖而出
2013-12-19 19:52

 

日前,莲花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部结束,6个行政村共推选出女村民代表98人,占村民代表总数的42%。选举产生7名女性村委(其中村主任1名),平均年龄与上届相比有所下降,学历水平普遍提高。此次一批优秀女性脱颖而出,得益于实行了“专职专选”的选举方式。

村委会选举准备阶段,镇内积极宣传女性参与选举的目的意义,在资格条件方面也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广大农村优秀女性参选。据了解,村委会自荐参选的37名人员中,女性有14人,占总人数的38%,参选率明显提高。报名结束后,各村将自荐人近照在村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让选民辨识。正式选票中,也将“专职专选”女委员一栏独立提出,让村民填写时一目了然,提高一次选举成功的概率。

“能够再一次得到村民们的认可,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在下一个三年里,继续与村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村民做好服务,兑现竞职承诺。”本次连任戴家村妇女委员的郑竹珍自信满满地说。

“专职专选”让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大为提高,这样一来,不仅优化了班子整体结构,而且保障了妇女参政议政的权利,有利于推动基层民主的向前发展。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