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新上任村主任“二三事”
2014-01-02 19:16

“罗主任,您好!”乍一听村民突然改变对自己的称呼,新上任的莲花镇莲花村主任罗丽英还有些不习惯,上一届她是村委委员,已有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在此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继续得到村民们的认可,不仅选进村党委班子,又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现在交叉兼职的她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刚上任不久,接踵而来的霜冻天气,把一些村民家中的露天水管都冻裂了,67岁低保户汪银莲家的水管也被冻住,一时半会儿出不了水,给一家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情况后,罗丽英急忙赶到汪银莲家了解情况,并在当天就安排管道工上门进行修理,喝上水后老人乐呵呵的笑了,直夸罗丽英是个好主任。

一解决完低保户饮水问题,罗丽英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生猪养殖户家中做工作,“养猪虽然能致富,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现在要是放弃养殖,改种经济作物,镇里还有相应的补贴。”为了让莲花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好,走村串户成了她的“家常便饭”,鸡窝和猪圈也经常成为她的“办公场所”。为了让养殖户增收,罗丽英也是想尽了法子,不仅到处联系来料加工点,努力解决村民就业问题,而且请专家为种养殖户“传经送宝”,为下一步转型升级做好前期准备。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一束束“火苗”把村官们为民办事的热情点燃了,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下一个三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村民服务。”看着工作簿上写着要为村民待办的事项,罗丽英坚定地说。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