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抓项目促发展 惠民生谋新篇
2014-01-08 13:49

色彩明亮的教学楼、配备完善的活动室,矗立在莲花镇政府旁边的莲花镇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和装修、配套工程已经全面完工通过验收,并进行了招生预报名,春节后正式开学。

这是莲花镇2013年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它的建成标志着莲花镇的幼儿教育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今后莲花镇的学龄儿童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梳理2013年莲花镇重点项目和工作完成情况,莲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介绍,去年莲花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主题年”活动要求,从莲花实际出发,围绕“抓项目、促发展”这一主题,以务实落实的工作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重点项目全面完成;新农村建设得到肯定;民生、产业项目顺利推进。

众所周知,莲花镇是个畜禽养殖大镇,畜禽污染治理是莲花镇工作的重中之重。2013年莲花镇在2012年完成2030万投入的基础上,又新投入1005万元,新建了5个区域式集中污水站并投入运行。同时,全面开展生猪污染攻坚战,共拆除生猪养殖面积12888平方米,养殖设施4143平方米,全年共有效处理鸡粪14万吨,蛋鸡养殖污染得到有效解决,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去年,九仙铁皮石斛驯化苗基地建设和鑫峰商品有机肥生产基地建设两大市十大农业项目落地莲花镇,目前两大项目已经全面完成。九仙铁皮石斛驯化苗基地完成投资1100万元,并成功创建为全国巾帼建功禾苗基地;投资1000万元的鑫峰商品有机肥生产基地项目也已经全面建成并顺利投产。

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良好,莲花镇的新农村建设也得到了村民肯定。截止目前,戴家村中心村建设完成总投资2200万元,各项建设进入收官阶段,尤其是2013年完成的58户新农村安置房建设,在“六统一”的基础上,又统一采用徽派风格,建造并做到全部管线入地,同时安装最新、最先进屋顶光伏发电装置,深受百姓欢迎,并得到好评,成为浙江省农房改造示范村。莲花村精品村建设周期为两年,2013年莲花村已完成了包括休闲健身公园、洪大坞溪整治等八大项目,总投入达600余万元,超额提前完成了预定进度。

回顾2013年民生、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仇康君用顺利推进来概括:三意农业项目和物流冷链项目生产厂房主体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完工,现在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建设和室内装修,完成投资达5920万元。另外,民生项目集镇应急用水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图书馆5月正式开馆,养老中心一期工程顺利建成,莲花镇一期整治工程如期完成,三桥三路建设有序推进。

2014年,仇康君介绍说莲花镇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从莲花实际出发,以“生态引领,特色发展”为主题,以生态环境治理先行区建设为抓手,狠抓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促进莲花的新一轮发展。(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