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为留守儿童免费“邮”亲情
2014-01-14 19:54

“亲爱的爸爸妈妈,快过年了你们在杭州过的好吗?奶奶把我照顾的很好,你们放心,有时想你们了,我会偷偷躲起来哭,谢谢你们帮我养大,等我长大了我来养你们。”1月13日,莲花小学三年级留守儿童陈梦瑶,给在外打工的父母写了一封信,说出来自己的心里话。

莲花镇留守儿童较多,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只是每星期或者是每个月给孩子打几次电话,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很少。如何才能更好加强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呢?莲花镇团委开展了“纸间关爱,亲情无限”的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免费邮寄信件,这不仅是镇团委关爱留守儿童所采取的一项举措,而且实现了他们与父母的“零成本”交流,共有20多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写信不但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还可以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莲花小学老师唐小燕对这一做法表示赞同,并在正式写信前,耐心告知留守儿童信件的基本格式和信封的填写方法。

留守儿童余嘉在寄给爸爸的一封信中写道:“爸爸你每天为我辛苦赚钱,休息时间都很少,只有在暑寒假才能见到我,我一定会好好读书,考出让您满意的成绩。”朴实的句子,流露出孩子对父亲的想念。“老师,你看她哭了。”张思琪在写信时突然哭了起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写着写着勾起小思琪对父母的想念,“很久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我想他们。”晶莹的泪水顺着脸颊不断滑落下来。

留守儿童徐苗第一个把写好的信递给青年志愿者,并连忙说道:“我有很多新年愿望,想吃生日蛋糕,想要一件新衣服……但我最最想的还是一家人一起过年。对了,姐姐,能不能多给我几个信封,我还想写。”“可以的,你写几封我们就给你寄几封。”志愿者回答道。话音刚落,徐苗又拿起信纸写起第二封。

据了解,为把这项活动开展好,该镇团委针对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多次与学校沟通,确认留守儿童父母所在地的通讯地址,确保信件的有效投递。年后,还计划将这些感人至深的的信进行装裱,在展板上展示,以便于引起更多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