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老党员带头学习群众路线
2014-01-19 19:32

《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四本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资料,如期发放到莲花镇昴畈村72岁的老党员诸葛洪手中,“都是好书啊!这几天又可以慢慢研究了,不了解以前的艰苦,哪能知道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老人家欣喜不已,连忙带起老花镜仔细翻看起来。

“这书上写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提法很形象,看一眼就记得住。”已有50多年党龄的老干部许行德是个“热心肠”,在村里威信很高,退休以后他本想在老家静心养病,却被大家一致推选为莲花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许说:“我在建德六个乡镇工作过,大大小小的事情也经历了不少,最大的感受是要善于把老百姓的力量团结起来,这样才能更好的办事情,记得有一次,村里要修黄泥路,除了上级拨款、企业集资,还是缺少部分资金,那时村民们就自发捐款,硬是把路修了起来,在当时是很不简单的。”

“是啊!我当村干部的时候,直接背着棉被,打个地铺,天天睡在茶厂的仓库里,中午吃的是稀饭配咸菜,苦是苦了点,但日子过得很充实,现在自己儿子在村里当村干部,我常跟他讲一句话‘公款一分一厘,都不能占用;公权一厘一毫,都不能私用。’村里人信任你才把你选出来当干部,你就要为他们多办些实事。”有过20几年村干部经历的老党员许景旦对子女要求十分严格。

“干部干得好不好,群众口碑见分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老党员许有理念起了顺口溜。老许说:“过去走路不方便,现在汽车开到家,这几年村里大变样啊!现在村班子团结,肯为老百姓做事,村民就自然而然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到群众家里多走走,群众就会同你说心里话,把你当家人”、“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走群众路线,这样才能提升正能量,消灭歪风邪气”、“干部走到群众中间去,才能更加清楚的知道群众需要哪些帮助”……你一言、我一语,老党员们在活动室聊得热火朝天。

这只是莲花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镇党委政府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三进三访”活动,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弘扬社会新风。(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