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举全镇之力推进“五水共治”
2014-01-28 09:56

莲花镇是一个畜禽养殖大镇,同时也是一个污染大镇,素有“浙江禽蛋出建德,建德禽蛋在莲花”之誉,蛋鸡养殖达260万羽,生猪养殖达2.1万头,每天产生鸡粪达356吨,猪粪达60吨,整个污染总量相当于一个60万人口城市的生活污染量,对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2012年5月开始,开展了畜禽粪便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建设了各类治理设施680处,拆除养殖用房、设施2.7万方,恢复耕地1.2万方,蛋鸡养殖量递减了40多万羽,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此次“五水共治”行动中,镇党委政府将举全镇之力,以治污为重点,以四个精品建设为载体,全面建设生态环境先行区,用2-3年时间,使我镇出境水质达到Ⅲ类水体,力争Ⅱ类;区域内畜禽养殖逐年递减,控制蛋鸡养殖总量,蛋鸡存栏总数递减100万羽,控制在150万羽以内,生猪养殖业基本退出,畜禽排泄物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纳管率达到80%以上。

通过结合清水治污、河长制,打造精品莲花溪;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打造精品06省道;结合中心村、精品村建设和清洁乡村,打造精品新农村;结合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打造精品特色农业产业带等四个精品的建设,全面促进治污攻坚的有效落实。

在原有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相关政策和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畜禽养殖准入机制,鼓励退出养殖激励机制、养殖污染处罚机制,进一步加大镇、村干部的考核激励机制和督查机制,从组织上、制度上确保治污攻坚行动顺利进行。进一步统一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制定细化方案,动员各方力量,精心组织,把治污的各项任务转化成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