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人大代表积极为“五水共治”建言献策
2014-01-29 19:43

当听到市政府报告中再三提到要全面推进“五水共治”这项工作时,杭州市人大代表许建茹兴奋不已,她说自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整整养了24年的鸡,就在今年一月份刚刚结束了漫长的养殖生涯,“现在莲花人民生活条件是好了,但环境却越来越差了。虽然镇党委、政府不遗余力开展面源污染,终究还是治标不治本。”这点是许建茹最揪心的。

“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先带好头,让群众在转型升级的路子上看到希望。”秉承着这一初衷,2006年在镇领导的鼓励下,她开始尝试种起铁皮石斛,因为敢为人先,所以吃尽了苦头,通过与高校科研对接、引进物联网等高新设施,不仅把铁皮石斛基地经营的有声有色,而且还解决了一批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把一部分养殖户转移到前景好、效益高、对环境影响小的产业上,才能标本兼治。”这是许建茹提出的建议,她希望政府在正确引导的基础上,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力度,适当降低门槛,给养殖户一段合理的过渡期。

“‘五水共治’的提出,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在农村,水的用处很大,例如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等大多都依赖于溪水,现在村里水变清了,大家用的也就更放心了。”建德市人大代表、莲花镇莲花村党委书记谢鸿清在此次人代会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领衔提出了《关于莲花镇要求从新安江引水解决集镇饮水困难》的议案。

镇人大代表、镇长谢照昌说:“开展‘五水共治’过程中,要根据莲花实际,做好‘控新’、‘自救’、‘监管’这三篇文章,暂停审批养殖场所,加快中宝有机肥厂建设,按照“五水共治”的目标,解决畜禽粪便出路问题,力求从单一的养殖业向新兴的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健全蛋鸡养殖准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着力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