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多措并举转变干部作风建设
2014-02-08 17:06

2月8日13:45分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正式召开,在莲花镇镇政府四楼的分会场里,13:20分镇机关干部、村主要干部以及镇辖各单位负责人50余人就已全部到场。从会风看作风,进入会场先进行签到,若确有工作需要不能参会的,需提供书面请假条,方能准假,会场从始至终都保持安静、有序的状态。

自去年莲花镇全面推行“三个全员”(即全员微博、全员领办、全员联村)制度以来,目前已累计发布工作微博8400余条,通过微博发现解决各类事项41件。服务领办台共接待群众2700余人次,累计代办各类服务事项1300余件。全镇所有干部不仅联系到自然村,将个人照片、职务、电话号码张贴在村务公开栏,而且不断夯实“驻进访”活动,镇干部每月走访包括困难家庭、低收入农户、畜禽养殖大户在内的各类群体不少于10户。

与此同时,先后开展了六次例如“读好书促廉政”、“学党章访民情”、组织镇村干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等一系列以“廉政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会员卡专项清退、廉政风险防控、市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检查等行动。

严格执行党员先锋指数,规范监督镇村干部和党员的日常行为。发挥好村“一把手”的作用,以“马上行动”的精神为做事准则,带动村干部整体转变作风。镇内按照党员先锋指数评比要求,制定量化评定标准,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动力,现在党员先锋指数已成为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活力指数”。(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