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四抓四到位”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14-02-10 21:51

全市机关作风大会一结束,莲花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向全体镇机关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让乡镇干部“守”在百姓身边,“住”进群众心里,更好的实现莲花的再创业再出发。

抓重点,目标责任到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继续开展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进一步巩固蛋鸡养殖污染治理成果,引导广大养殖户自觉规范养殖行为,加大巡查和查处力度,全面推进人畜分离,采取“改善一批、劝退一批、强制一批”的策略,努力降低生猪养殖总量,实现环境生态化、产业精品化、村庄美丽化的目标。

抓学习,思想教育到位。针对部分镇干部存在专业结构和知识技能较为单一的现象,镇内充分利用驻镇夜访、干部夜学等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开办“百家讲坛”,邀请到各领域的专家讲课或是干部自己上台分享工作中好的经验方法,以培养“全科”干部目标,力争实现镇干部从“被动”到“主动”、“要我学”变成“我要学”、“上什么学什么”到“缺什么学什么”的转变。

抓建设,项目落实到位。发挥好莲花镇“千岛湖前客厅,新安江后花园”的“江湖”区位优势,做精一产、做优二产、做特三产。依托现有家纺和碳酸钙两大产业基础,努力培育生态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发展碳酸钙下游产业。同时,大力发展铁皮石斛等新兴产业,推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紧盯三意农业蛋制品加工项目的后续建设和中宝公司有机肥生产线以及节能整体灶具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为莲花积极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抓规范,服务质量到位。规范办事流程,变群众自己跑为干部全程办。做到分管有领导、反映情况有干部、操作使用有专人,推行“窗口+代办+上门”服务模式,凡属于镇一级审批办理事项,只要条件具备,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条龙”服务,让群众“进一家门、办多样事”;属于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办理的事项,由村(居委会)发出申请后直接转到乡镇分管工作人员处,限时办结,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人难找、门难进、事难办等现象。(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