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大棚里来了“智能管家”
2014-03-19 21:23

每天一早莲花镇铁皮石斛种植大户许建茹就会通过手机了解大棚内的情况,而且只需按一下手机上的“开关”就能将相关指令,如通风、浇水、内外遮阳等要求反馈到大棚中,这可不是变魔术,也不是网络偷菜游戏,而是请来了物联网这一“智能管家”管理起大棚来。

虽然入春来,气候不稳定,但是许建茹联动大棚里的铁皮石斛却长势喜人,现场许建茹演示了大棚管家的远程控制功能,从打开手机上的应用软件、编辑代码到发出指令,不出2分钟,喷水口便开始均匀喷出水来。据她介绍:“培育铁皮石斛对温湿度有高要求,以前光凭经验来判断,费时费事。自从安装了‘物联网’,就可以对大棚内的数值进行设定,一旦哪个数值超出正常范围,还能马上收到提醒短信,实用又方便。”随着育苗基地的不断扩大,许建茹计划在其他大棚内也安装上物联网。这样一来,不仅确保作物每时每刻都在科学的环境里生长,而且产量和品质也大大提高。

近年来,莲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种植业的发展,一方面积极出台各类转型升级的产业扶持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培训和鼓励农户引进先进设备助推大棚种植业发展,现在镇内的传统农业正悄悄的步入信息化时代。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