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借势借力 全面推进“无违建镇”创建
2014-03-26 15:45

近日,莲花镇对戴家村三幢总面积约600余平方米的民宅进行了拆除平整,这是莲花镇严格落实“一户一宅”的政策举动之一,自此,全镇“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首批拆除的房屋位于戴家村洋溪岭自然村,由于年久失修属于危房,又处在村中间,直接影响行人通行安全。鉴于此,村内根据“无违建镇”创建要求,对该处进行了宅基地整理复垦。在工作开展期间,许多党员、村民代表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提出将老房予以拆除。

去年,莲花镇建新拆旧达50余户,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19处,共计23673平方米,“三改一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这也为今年的“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今年以来,莲花镇继续加大力度,乘势而上,目前,已有10余户,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违建已经拆除,镇党委政府也制定了“无违建镇”实施意见和进度表,并将齐平村作为“无违建村”试点行政村,各项调查摸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当中,之后还将对各村“一户多宅”情况进行公示。

据莲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统筹推进、合力推进、强势推进”的思路,把“无违建镇”创建与五水共治、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员干部自觉拆”、“人民群众跟着拆”的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一户多宅”和违法建设等现象。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