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精品新农村助力“无违建”镇创建
2014-04-09 15:42

自莲花镇提出“四个精品”(精品省道、精品新农村、精品产业带、精品莲花溪)以来,莲花镇党委、政府将精品新农村建设与“无违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把清理违法建筑作为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打响“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全年目标是六个行政村的“无违建村”创建率达到100%,拆除违法建筑6万方,力争达到8万方。

为做好此项工作,镇城建办在3月中旬就开始对农村宅基地开展调查工作,对无房户、一户多宅户、建新未拆旧户、未批先建情况仔细摸底,并进行登记造册,现调查总户数已达3059户。此外,莲花村作为养殖业污染整治暨生猪产业整村退出工作的试点村,在3月15日前,所有生猪及蛋鸡养殖户均签订了退养拆违协议,目前已经有103户养殖户自行拆除养殖房,拆除建筑面积达26000余平方米。

经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截止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109处,总计32155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养殖场90处28630平方米,一户多宅8处1720平方米,砂场2处550平方米,省道沿线其他违章建筑4处1150平方米,4月10日前完成所有非法宗教场所的拆除或改造。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