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举措”让落选村干部离职不离心
2014-04-18 14:35

去年莲花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镇党委、政府通过“三大举措”积极发挥落选村干部的作用,确保他们充分发光散热,做到“离职不离心”,此举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解开思想包袱,让离职村干部离岗不离心。建立谈心谈活制度,通过电话沟通与上门走访、集体谈话与个别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落选干部思想动态,肯定在任时成绩,分析落选原因,主动引导他们继续配合新班子开展工作,现已组织各类座谈会6次,至少对每位落选人员开展谈心活动2次,在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中,共征求到落选村干部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

搭建干事平台,让落选村干部鼓气不泄气。利用落选村干部在村的威望和影响,根据其年龄、文化和特长等情况,鼓励他们参加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等的选举。目前共有3名落选人员当选为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员、民间纠纷调解员等职,顺利实现“二次上岗”。

提供创业培训,让落选干部有为不失望。采取“三帮三提供”措施,即提供市场信息、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帮助联系就业岗位、协调资金项目、落实技术人员,鼓励落选村干部再就业或自主创业。目前,落选村干部参加农村成人“双证制”培训、铁皮石斛种植等农业技术培训已达30余人次。(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