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党员带头收屋料 解决养殖户烦恼
2014-04-23 15:30

为支持“五水共治”专项行动,莲花镇不少养殖户主动拆起了养殖房,房子是拆了,可剩下的旧屋料一时半会卖不出去,又没有大面积的统一堆放点,看着一块块破旧的砖块,还有布满钉子的木条,对过往行人来说都是安全隐患,已成为大多数拆房养殖户的共同烦恼。

今年38岁的戴家村党员徐文杉自己也是养殖户,建有养殖房1400余平方米,作为党员他积极带头率先拆除养殖房500余平方米,用两三天拆房,至少用半个月清理建筑垃圾,费时费力,想到自己是这样,其他养殖户肯定也有一样的难处,于是他便冒出一个上门收旧屋料的想法。这不,天还下着绵绵细雨,徐文杉又穿着雨衣早早出门了,一行人来到位于徐家村和溪自然村李冬飞的养殖房里,老李向他道出了苦衷,由于近两年畜禽养殖业的行情不好,亏损比较严重,按照规定又要在5月底前拆除养殖房,真是感到很心疼……徐文杉一边听,一边认真思考着,“老李你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五水共治’每个人都有责任,要不这样原先一顿木料的收购价是2100元,现在每吨再加你400元,你看怎么样?”老李一合计觉得比自己处理起来划算的多,便爽快的答应了。

为了让更多养殖户知道有专人收购屋料,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徐文杉便进村入户做起宣传,给每位养殖户留下联系方式,并且承诺:“只要搬运车能开的进去,在远的路都会上门去收,而且收购款当场结算。”在拆除养殖房过程中,对于一些缺少人手、需要支援的养殖户,他还会带上四五位工人前去免费助拆,用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就这样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就收购了200多吨旧屋料,帮助养殖户拆除养殖房30余栋,还有10多家正排着队伍等着他来收屋料。

“回收旧屋料并不是想到养殖户身上赚多少钱,而是希望能早些解决养殖户烦恼,为群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徐文杉笑着说。的确,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停留在口号里,而是应该付诸于现实中,体现在解决困难的实际里。无论是“五水共治”,还是“三改一拆”,都需要每个人贡献出微小的力量,这样才能达到“聚沙成塔”的效果。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