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办公用房“瘦身” 办事效率“提升”
2014-05-09 08:43

近日,莲花镇昴畈村村民徐虎生到残联理事长蒋胡贞的办公室来拿刚办好的重度残疾证,由于家庭困难,他又向坐在同间办公室的民政助理员李有顺咨询起办理残补和低保的相关政策要求。“镇里办公室调整后,我们来办事更加方便了,本来要跑好些地方,现在进一个门就能办成多件事。”徐虎生笑笑说,这是莲花镇完成办公用房清理带来的直观变化。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今年4月莲花镇在接到整改文件通知后,立即研究和制定办公用房调整方案,按照“办公就近”和“勤俭节约”原则,在充分征求镇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反复讨论、合理规划,详细绘制出整改前和整改后的办公室分布平面图,将各办成员安排在相应集中的区域办公,形成“多人一室”的办公环境,同时尽量使用原有办公用具,不搞二次配置,不增加额外开支。

虽然办公用房没有以往阔气了,但镇干部集中办公,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切实方便了群众办事。目前,莲花镇超标准面积的办公用房已全部整改完毕,累计清理腾空办公用房15间,面积约为179.19平方米。(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