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加大过渡期畜禽养殖户监管力度
2014-05-21 10:17

“养殖户直排畜禽粪便的现象得到控制,村民向河道倾倒垃圾的行为也有明显好转。”这是莲花镇昴畈村方成跃在巡查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作为村干部,又是畜禽污染巡查队队员,他几乎每天都要到所联系养殖户的养殖房里,看看有没有补栏或者是偷排等行为,切实做好监管工作。从今年3月初,莲花镇就向六个行政村畜禽养殖户发放宣传单、通告3000多份,开展拉网式调查畜禽养殖污染情况,并通过“三项制度”加大对过渡期内畜禽养殖户监管力度。

采取“一户一表”制。为养殖户制作“一户一表”公示牌,标注养殖户姓名、联系方式、存栏数及粪便处理去向等基础信息,由镇内牵头,帮助养殖户与3家有机肥厂签定畜禽粪便收购协议,确保养殖排泄物100%综合利用。

实行“巡查签到”制。镇村两级建立由20人组成的7支队伍,分组到各村每日进行巡查,并在养殖户“一户一表”公示牌签名,做好当日巡查情况记录,一旦发现偷排、漏排现象及时向镇五水办报告。

实施“每日公示”制。在该镇镇政府一楼大厅LED屏幕上,将各村畜禽养殖房拆除面积和进展情况进行滚动播放,标明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目前,全镇拆除养殖房223处,共计面积为61957平方米。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