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进村入户点亮“微心愿”
2014-05-23 09:13

在莲花镇“微心愿”认领一览表上,写着从各村收集上来的“心愿”。镇党委书记仇康君从中认领了一个,上面写着我想要一套《世界奇幻作品》,署名是莲花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哲。“微心愿”认领之后,党委书记仇康君早早将孩子要的书准备好,又买了卡通书包和学习用品。5月22日下午学校里最后一堂课结束后,仇康君来到莲花小学看望了陈哲。在校长徐卫平眼里,小陈哲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非常懂事,知道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小小年纪就处处为父母考虑。

接过崭新的书籍和书包等文具时孩子开心极了,在交谈过程中,得知陈哲喜欢画画,仇康君还特意带着孩子到超市买素描本,勉励他在学好功课的基础上,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送孩子到家后,陈哲的父亲陈玉明感动不已,原来二个月前,在开展“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中,由于他家位于路边的一处住宅被列入拆除范围,已经上门做过思想工作,“人很勤快,很能吃苦。”这是陈玉明给人的第一印象。一家人对“三改一拆”工作十分支持和理解,现在他家路边违建的房屋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拆除。

陈玉明本在一家香料厂工作,当时家庭生活条件也算宽裕,由于造新房借了不少钱,因为想尽快还清欠款,不料积劳成疾,目前在家休养,还花了不少医药费,妻子外出打工,一双儿女在校读书,家里经济条件一落千丈,但是苦难并没有压垮这家人,陈玉明的身体情况有所好转,两个孩子都不用父母操心,妻子也有回建德工作的打算。“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现在这段经历对孩子今后成长会有帮助。”仇康君拍拍小陈哲肩膀,希望他继续努力。

“认领微心愿”活动是莲花镇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载体,一套书、一个书包、一条被子……心愿虽小,但同样能够反映出群众的心声。它架起了镇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目前,该镇所有市管干部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已经认领了“微心愿”。(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