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计生”文艺晚会进山村
2014-07-07 17:18

近日,由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莲花镇人民政府主办,市婺剧团承办的“2014年婚育新风进万家文艺下乡暨‘单独两孩’政策宣传”专场演出在林茶村文化大礼堂内举行,晚会吸引了周围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场面十分热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一些老戏迷更是看得津津有味。

晚会围绕主题表演了戏曲、武术、快板、小品在内的10余个节目,特别是小品《二胎风波》,凭借其贴近生活的主题,诙谐幽默的语言,再加上三位演员丝丝入扣的表演,让观众席里不时爆发出笑声。此外,为了达到宣传计生政策的目的,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66岁的林茶村农民谢长根专门从莲花集镇上坐车赶到林茶村看演出,他说:“文艺表演能够走进我们这个偏远山村,真是件得民心的好事情,不仅能消夏解暑,而且还有利于邻里间的沟通。”林茶村妇女主任谢美芳也借此次活动,让村里的女子排舞队在村民面前第一次“首秀”,每名队员都跳的很投入。

通过此次文艺汇演,让更多农民朋友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知识,受到普遍欢迎。晚会结束后,不少村民们说:“今晚既看了节目,又了解了计生政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点。”(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