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开展“星辰行动”彻查偷排现象
2014-07-11 11:21

“老邵这几天鸡蛋价格怎么样?”徐家村养鸡户邵富生看到穿着雨鞋,拿着电筒的镇干部来到自家养殖房一脸疑惑。“最近鸡蛋价格还行,我们也想早些把鸡卖掉,鸡粪全部都撬到三格式化粪池里。”随后党员邵海生也来鸡舍关水空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寂静的山村顿时热闹起来。7月7日夜学结束后已是晚上九点,莲花镇镇干部又接到一项新任务,那就是突击检查养殖户的排污行为,镇干部兵分三路前往戴家、齐平和徐家三个村了解情况,随后又立即召开汇报会,一直讨论到凌晨,这也标志着莲花镇“星辰行动”全面开展。

11日清晨六点,镇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由镇党委书记仇康君亲自带队,组织镇“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及联村领导在内的15名镇干部,到齐平、徐家村等养殖密集区,采取养殖场所抽查、上门走访巡查、水源地排查等方式彻查偷排现象,并当面告知养殖户整改意见,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据了解,从7月7日至11日,莲花镇先后开展了3次“星辰行动”,对各村尚有存栏的养殖场所进行了抽检,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养殖户都能做到规范养殖,但也有小部分养殖户存在偷排行为,而且多发生在清晨和夜间两个时间段,据周边村民反映不少养殖户与巡查员时常玩起“捉迷藏”的游戏,存在“人走即排”的现象,这也引起镇领导高度重视,目前通过“星辰行动”,共发现7家养殖场存在偷排、漏排迹象,鉴于这几家养殖户整改态度较好,镇内根据不同情况要求其中2户在本月15号之前完成养殖房拆除工作,另外5户留有五天整治期,后续还将进行跟踪督查。

虽然受到养殖区域分散,养殖户环保意识不高等主客观因素影响,给后续监管带来一定难度,但为确保莲花溪综合整治的长期性和有效性,镇党委、政府在加大对过渡期养殖户监管力度的同时,拿出铁腕治污的决心和信心,积极研究出台各类惠农政策,让养殖户自觉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确保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