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团委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春泥计划”
2014-07-19 08:19

“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面带笑容,彬彬有礼,耐心的给孩子讲故事、辅导作业。”这个场景就出现在7月16日莲花镇林茶村“假日学校”里。

为更好丰富农村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莲花镇团委充分利用镇内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春泥计划”暑期支教团队,该团队由20名莲花籍应届高中毕业生组成。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在今年高考中,都以优异的成绩被各大本科院校录取,为了回报家乡,当得知镇团委要开办“假日学校”活动时,他们积极踊跃报名,义务为山村的小朋友当起“家教”,而且还给团队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四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希望能给孩子带去信心、友爱和幸运。大学生志愿者第一天支教活动安排在莲花村村委会,当天就有很多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前来报名,在开班前,镇团委就精心安排了课程,除英语、数学等文化课外,还穿插了书法、音乐等艺术课,课间还组织大家玩一些“你来比划我来猜“、”五水共治“知识竞赛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掌握课内知识的同时,还能拓展知识面,进而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为了让大家相互熟识,镇团委还组织了一场简短的见面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暑假里孩子大多窝在家里看电视,即伤眼睛,又浪费时间,还不如给他们上上课,学点有用的东西,我也很乐意陪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假。

”莲花村“春泥计划“负责人如是说。据悉,此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支教活动从7月15日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预计有100余人(次)参加,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