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特色文化“扮靓”新农村
2014-07-23 14:27

齐平村的清洁灯,莲花村的龙腾灯会、夕阳红文艺表演队……都已成为莲花镇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亮点。莲花镇虽然是个山区小镇,但这里的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可是“孜孜不倦”,全镇6个行政村都建起文化活动场所,一批有活力的表演队伍正蓬勃发展,50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与到腰鼓、柔力球、木兰扇、排舞等群众文化活动中。每逢夜幕降临,村民们便自发地汇聚在一起,合着欢快的乐音,感受着夏日里的清凉。

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镇党委、政府四处筹资,建起文化大礼堂、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份建德市图书馆莲花分管正式对外开放,让农家人有了读书看报的好去处,为培养一批“有知识、有文化、懂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莲花镇还通过举办“乡村文化节”、露天电影放映、开展“寻找我们身边文化”等活动,不断寻找新载体,满足群众新需求。同时,还为各村配备了宣传文化员,在文化员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开展起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活动。

通讯员: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