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畜禽污染整治处处彰显人性化
2014-07-25 11:05

邵寿法是莲花镇莲花村养殖大户之一,从事生猪养殖已有10多年,经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传引导和转产帮扶,他十分配合,及时将600多头生猪清栏,并在退养协议规定时间拆除1100平方米养殖房。“养猪确实辛苦,但是不养猪我又不知道做什么好,这是我退养前最大的顾虑。幸好镇、村干部为我解开了心头的疙瘩,积极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和帮扶措施,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再过一阵子,我打算到外地去种草莓。”邵寿法说。

“要切一刀,但不搞一刀切。”这是莲花镇开展畜禽污染整治过程中的一大思路,在去年12月全面开展生猪污染治理行动以来,考虑到新进一批猪最迟出栏期是在今年9月,为确保预期收益,将去年12月至今年9月这段时间设定为生猪退养过渡期,蛋鸡除在养殖小区之内的可以暂时保留外,养殖小区之外属违法建筑的一律退出,已审批且尚在有效期内的动员退出,明年5月底前全部退养,留有养殖户有足够的转型时间。

此外,莲花镇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目前转型创业园已进入钢架大棚建设阶段,今年入园率能达到50%以上;中药材种植园已完成投资约50万元,种植60余亩白术、温郁金等中药材,预计在9月份前能够全部完成,同时,镇党委、政府也积极引导农民再就业,把从土地刚刚分离出来、尚未适应其他岗位的劳动力组织起来,一部分转移到企业工作,一部分向农村专业合作社方向发展,增加劳务收入,实现农村劳动力优化配置。(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