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加大巡查防止养殖户补栏
2014-08-06 19:35

“王师傅,等这批鸡卖掉以后,就别再进小鸡了,要多多支持镇里的畜禽污染整治工作,拆了鸡房后,将土地复垦可以种些经济作物。”莲花镇林茶村的畜禽监管员胡金生,每天都会到村里巡查,告知过渡期内养殖户相关政策信息。

为规范过渡期内养殖户的养殖行为,防止补栏现象发生,镇内制作了280余张标有养殖户姓名、养殖规模、存栏量等信息的“一户一表”张贴于尚有存栏的养殖房外部,并且召开畜禽监管员会议,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要不定时、不定期的检查。实行“有报必查,查实必究”的制度,不仅在部分重点河段、重点位置安装了5处电子监控设备,而且开通举报电话,一经查实,给予举报者500元/人的奖励。

除此之外,镇村干部结合“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对已签订补栏协议的养殖户,若有补栏现象,在一周内进行整改,拒不整改或减量不到位的将强行关停,目前巡查中发现的10户补栏养殖户,均在5日内进行减量;对未签订协议且养殖房处于审批期内的养殖户,虽然养殖合法,但仍属于整治对象,一律不得补栏,且要求规范养殖,否则各类优惠不予以享受,后果自行承担。在退养关键时间节点,贴心做好告知工作,现已群发手机短信300余条、张贴《关于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200余张,村干部上门提醒120余人(次),每日都将拆房面积进行汇总和公示,确保养殖户分批次退养。

拆了养殖房,留下的建筑垃圾怎么办?为解除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各村均安排1-2处固废垃圾处理点,确保建筑垃圾又去处,避免“二次污染”,同时,按照“发布政策、张贴公告、签订协议”的流程,待土地复耕通过验收后再发放补助款,目前第一批约1300万元的畜禽养殖场所拆除资金已发放到位。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