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往日溪水恶臭 如今溪中嬉戏
2014-08-08 15:28

莲花素有“新安江的后花园”之美誉,行政区域面积86.12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总人口10192人,常住人口7988人,莲花镇位于千岛湖和新安江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之间,森林覆盖率高达83.6%。南距新安江12公里,北至千岛湖12公里,06省道贯穿全境。

养殖业是全镇主要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63%,由于农民对畜牧排放不够重视,导致对河道的污染严重,走进村口就有一阵恶臭扑面而来。今年的“五水共治”民生工程开展以来,莲花镇政府以此为契机,真抓、实抓、狠抓畜牧养殖排放,通过退养整改等一系列的措施,目前这一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如今的溪流重新回到了以往清澈见底、淙淙流动的美丽风景,溪流中的小鱼小虾也隐约可见,孩子们也快乐的在河中嬉戏。(通讯员 雷振耀)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