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活用检测新技术 点亮农品“监控灯”
2014-09-18 17:39

“来,快帮我们食堂的蔬菜也检测下看看!”镇政府食堂的小洪师傅笑着说道。自从镇农办开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大家渐渐地对农产品检测熟悉起来。

近期,莲花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工作人员来到镇上农贸市场、集市摊位抽查取样,随后带回样品进行“农残”等有害物质的检测。此次共抽样检测农产品21个批次(样),其中包括青菜、茄子、辣椒等,经农药残留检验分析,农药残留合格批次20个,合格率达95.2%。

据悉,对于莲花镇上已拥有监测仪器的农产品合作社,该镇农办赠与相应的生产指导用书,并分别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倡议书。让“当家人”们对该项检测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与认识,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安全生产、合法经营。

截至9月15日,该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已抽样检测农产品112个批次,农药残留合格107个批次,,检测合格率达95.5%。接下来,该镇检测室将定期到农贸市场、集市菜摊上采集、取样进行“农残”等有害物质的检测,实行随机抽查制,强化农药残留检测,提升蔬菜质量,保障居民买到“放心菜”。(通讯员 陈志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