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对症下药”确保基层党组织“肌体健康”
2014-09-24 20:11

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莲花镇结合各基层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具体情况,按照“分类培训、整体推进”原则,对症下药,确保党员干部队伍“肌体健康”。

农村干部采取“集中式”培训,防治“长短腿”。针对农村干部素质参差不齐,整体水平有待提高等情况,莲花镇坚持每年开展1-2次“集中式”培训,主要学习农村工作的相关知识,互相交流经验,提升综合素质和抓农村工作方法的能力。今年已举办各类农村干部培训班6次,培训农村干部500余(人)次。

机关干部开办“夜学大讲堂”,防治“营养不良”。利用周一夜学时间,对50名镇干部进行培训,就如何提高执行力、加强自身学习能力以及怎样做好农村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有效提高干部的执行力,而且还通过“村情考试”这一方式,来检验镇干部的学习情况。目前,已开办15次“夜学大讲堂”,培训干部600余人(次)。

党政“一把手”带队参观学习,防治“夜盲症”。“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更好推进畜禽污染治理和莲花溪综合整治,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领镇村干部,到龙游、淳安等周边县市(区)及三都、杨村桥等本地区参观,认真学习“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先进经验,互通有无,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活动7次,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有效破解发展难题10余个。

莲花镇:童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