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册图书进莲花 “联乡结村”促发展
2014-10-21 10:05

“有了这二万余册图书,孩子们的精神食粮又多了,村民的业务生活又丰富了。我们将不辜负杭州市出版集团领导和全体员工的期望,管理使用好捐赠的图书,使其为莲花的新农村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莲花镇图书馆馆长汪水荣在捐赠会上如是说。

10月17日上午,一辆满载图书的卡车,开到了莲花镇图书馆,这是杭州市出版集团为支持莲花镇新农村建设援建“农家书屋”而捐赠的。在现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捐赠仪式,杭州市出版集团总裁许海荣、副总张登土,建德市人武部政委李顺华、莲花镇相关负责人及村干部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我们为支持新农村建设购买了部分农业科技、农民致富等方面的图书,加上集团公司的部分藏书,捐赠给莲花图书馆及林茶村,希望对百姓的致富有帮助。”接着杭州市出版集团总裁许海荣动情地说。随后,一行人又考察了戴家村、林茶村文化礼堂和文化长廊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莲花镇被杭州市列入“联乡结村”帮扶计划的乡镇,由杭州市供销社牵头的杭州帮扶集团对该镇的帮扶计划将持续两年。自结对以来6家成员单位与该镇共谋发展思路、共兴农村经济、共办社会事业、共推村庄建设,共育文明乡风、共促管理民主,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对接活动10余次,并真心真情帮扶该镇转型创业园、文化礼堂、农田改造等7个公益事业项目。目前,共建项目已完工4个,已到位资金100余万元,有效地促进了莲花镇的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了“造血功能”,促进了莲花经济社会的发展。(通讯员 诸可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