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三转一争”助力生态环境先行区建设
2014-11-20 13:39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莲花镇迅速行动,在夜学会上组织开展了“三转一争”大讨论。会上强调,要将“三转一争”大讨论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亲力亲为把每项工作落到实处,按照“一年做环境、两年造亮点、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围绕“四个精品”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打造生态环境先行区。

一是打造精品莲花溪。全面整合河道管理人员力量,加强日常管理,建立河道分段长效保洁机制,实施莲花溪水质定期监测。加快推进莲花溪沿岸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完成莲花溪昴畈段、莲花公园段的精品河道工程,因地制宜建设若干亲水平台,全面拆除莲花溪两侧100米范围的畜禽养殖场和违建、破旧房屋,巩固“无违建河道”的创建成果。

二是打造精品农业产业带。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基础,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继续发展以铁皮石斛、降糖草等中药材的种植,打造“名贵中药材种植园”,依托千岛湖旅游市场,在戴家新村尝试特色民宿经济,打响“养生莲花”品牌。同时,将观赏花卉和特色果蔬的种植与石斛基地相串联,打造集农业体验、休闲观光、农家风味、特色采摘为一体的果蔬乐园,打响“多彩莲花”品牌。

三是打造精品省道。继续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对省道沿线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尽快完成昴畈入镇口改造和完成集镇农贸市场改建工程,进一步改善集镇面貌。完成戴家胜利段的绿化改造工程,并启动06省道沿线两侧绿化和省道沿线视觉范围内的山林进行林相改造工作,打造绿化、洁化、彩化的06省道。

四是打造精品新农村。实施戴家村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戴家新村周边生态环境;全力争取齐平精品村项目,实现沿路沿线精品村全覆盖;做好莲花村精品村的巩固提升工程,开展“莲花新村”建设的前期工作。(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