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首次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畜禽养殖退养户转业搭平台
2014-11-25 19:08

“以前我一直都是在家里养蛋鸡的,没有出门务工过。现在蛋鸡不养了,政府把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我过来试试看…”莲花村村民王燕如是说。11月25日,莲花镇在莲花村举办首届秋季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主要面向“五水共治”后畜禽养殖退养后的农民,为他们转业增收搭建平台。

上午9点许,来自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莲花镇3个镇街的莘时客餐饮、胜利塑胶、雅鼎卫浴等11家企业的招聘台和招聘信息依次排开。前来应聘的村民三五成群,陆续涌进。40岁的徐国民一早就来到杭州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填写应聘表,他说,“自己本来是养猪的,最多的时候家里养了200多头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后,莲花溪水变清了,空气中的臭味也变少了,镇干部每天上门向我讲解政策做工作,今年8月份,我就把家里的生猪全卖了,这次想来应聘中策橡胶的保养工,公司缴纳“五险一金”,待遇还不错。”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前,莲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利用公交视频、报纸、农民信箱以及校讯通等媒介,广泛向莲花镇的老百姓尤其是畜禽养殖退养户宣传,当天共吸引了百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待业在家青年以及广大畜禽退养户参加。当天的招聘会,有 30余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莲花镇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坚持以人为本,以“四个一批”的方式,抓好畜禽养殖退养转型工作”,莲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政府搭台在畜禽养殖退养创业园安置一批,目前建成的占地60亩的创业园,已有4户蛋鸡退养转型户入园种植草莓,15户退养户签约种植铁皮石斛;其次是政策激励在其他行业带动一批。鼓励养殖户向二三产业转型;再次是合理规划稳定一批。建德市生态畜牧业规划为莲花镇划定的宜养区,稳定一批养殖户;第四是异地创业解决一批。目前已有11户养殖户外出建德从事蛋鸡、生猪养殖,51户养殖户外出种植草莓。(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吴小川)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